Fork me on GitHub
Maxie's Notes

shadowsock VPS CentOS 完整安装教程

首先需要在购买的VPS上安装Pythonpipshadowsocks

yum install python-setuptools && easy_install pip

pip install shadowsocks

对shadowsocks进行配置

vi /etc/shadowsocks.json

shadowsocks.json文件内容如下:

{ "server":"你的 IP地址", 

"server_port":"自定义端口", 

"local_address":"127.0.0.1", 

"local_port":1080, 

"password":"MyPass", 

"timeout":600,

 "method":"rc4-md5" }

复制完成后,按 Esc 键退出编辑模式,此时putty黑框左下角的 – INSERT – 字样消失,按下 : 键,输入 wq 后回车,此时文件保存完毕并退出了vi编辑器。(“ : ”的输入方法为“Shift+字母L右侧的分号键”)

各参数意义:

server:服务器(VPS)IP地址

server_port:服务器端口

local_port:本地端端口

password:用来加密的密码

timeout:超时时间(秒)

method:加密方法,可选择 “bf-cfb”, “aes-256-cfb”, “des-cfb”, “rc4″

继续配置shadowsocks服务

vi /etc/supervisord.conf

将以下内容复制到此文件的尾部。在vi中光标快速到文件尾部,使用大写G键即可;使用o键即可在文件尾部下的一行开始输入文本。

[program:shadowsocks]
command=ssserver -c /etc/shadowsocks.json
autostart=true
autorestart=true
user=root
log_stderr=true
logfile=/var/log/shadowsocks.log

复制完成后,按下回车键给文件尾部留出空行,然后按 Esc 键退出编辑模式,此时putty黑框左下角的 – INSERT – 字样消失,按下 : 键,输入 wq 后回车,此时文件保存完毕并退出了vi编辑器。

编辑Linux下开机启动任务文件

vi /etc/rc.local

将以下内容,复制到此文件的空行处即可。

service supervisord start

复制完成后,按下回车键给文件尾部留出空行,然后按 Esc 键退出编辑模式,此时putty黑框左下角的 – INSERT – 字样消失,按下 : 键,输入 wq 后回车,此时文件保存完毕并退出了vi编辑器。

如果你vps的操作系统是CentOS7,则需要关闭防火墙firewall

防火墙开启需要设置的端口

firewall-cmd –zone=public –add-port=443/tcp –permanent

各参数含义:

–zone:作用域

–add-port=8388/tcp:添加端口,格式为:端口/通讯协议

–permanent:永久生效,没有此参数重启后失效

设置完防火墙后,需要重启防火墙

firewall-cmd –reload

最后执行命令

reboot

此时,你的VPS重新启动,服务端已经完全配置完毕,使用shadowsocks客户端即可实现科学上网。

如果不想重启vps,则执行以下命令,即可立即使ss生效

ssserver -c /etc/shadowsocks.json -d start


shadowsocks客户端配置

至此,shadowsocks的服务端已经部署完成。剩下的就是下载客户端安装到你的手机和电脑上,记得修改客户端的相关设置保持和你的服务端参数一致。

Android客户端下载链接

Windows客户端下载链接

MacOS客户端下载链接

IOS客户端下载链接

至此,关于在VPS上搭建shadowsocks的教程已经全部讲解完毕。如果有什么问题,可以在留言区留言。


本文出自Maxie’s Notes博客,转载请务必保留此出处。
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-------------